白宫恢复CNN记者证 扬言不守新规就再撤

白宫表明,阿科斯塔必须遵守新的记者会规则,否则记者证可能再被没收。(法新社)
白宫表明,阿科斯塔必须遵守新的记者会规则,否则记者证可能再被没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周一(19日)表示,将全面恢复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记者证,但指他要遵守新的记者会规则,否则记者证有可能会再被没收。

CNN过后在推特表明:“白宫今天已完全恢复阿科斯达的採访证。因此,我们认为已无提起诉讼之必要,我们期待继续报道白宫新闻。”

本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期选举开记者会时,不满阿科斯塔不断追问问题,直斥对方“无礼”并中止其发言。白宫事后以行为不检为由,没收阿科斯塔记者证。

上周二,CNN入禀法院指特朗普违宪,获其他同行支持。上周五,华盛顿地方法院法官下达禁制令,阿科斯塔的记者证因而获暂时归还,但同日稍后,白宫又发信称“初步决定”暂停阿科斯塔的记者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