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国会将调查伊万卡利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事件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周二透露,国会委员会将调查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兼高级顾问伊万卡利用私人电邮处理政府公务的事件。

美国众议院监管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委员卡明斯说,该委员会将在1月展开调查,“我们计划继续调查《总统文件法》和《联邦文件法》,我们要知道伊万卡是否遵守了法律”。

特朗普则为女儿辩护说,伊万卡的电邮没有机密情报,也没有刻意隐瞒或删除,全都在总统文件记录中,此事不能与希拉莉两年前被揭发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一事相提并论。

《华盛顿邮报》周一(19日)报道,伊万卡利用私人电邮处理白宫事务,违反了联邦记录规定。

报道称,根据监察组织“美国监督”(American Oversight)公开的电邮纪录,伊万卡在2017年曾以私人电邮帐户与内阁官员、白宫助理及私人助手联络。

当中少于100封邮件是用作讨论政策及公务,多是回覆官员寄予其私人电邮的公务查询;另有过百封邮件包括工作日程、旅游资料等信息,两者都可能违反档案法。账户是伊万卡与丈夫库斯纳共同拥有,两人于前年创建电邮域名“ijkfamily.com”。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抨击其对手希拉莉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