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英美支持 韩国代表出任国际刑警新主席

源自韩国的金锺阳成为国际刑警组织新主席。(互联网)
源自韩国的金锺阳成为国际刑警组织新主席。(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刑警组织于周三(21日)在阿联酋杜拜举行的代表大会上,选出来自韩国的代理主席金锺阳为新任主席,接替辞任的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

较早前,英、美等国反对俄罗斯籍的副主席普罗科普丘克当选,并表明支持金锺阳。

香港东网报道,西方国家担心若普罗科普丘克当选,俄罗斯或滥用该组织打压政敌、异见人士和记者等。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的参议员本周联署,表示投票选普罗科普丘克犹如“要一只狐狸管理一笼子母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我们大力支持金锺阳,并呼吁所有尊重法治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选择有诚信的领袖。我们相信金锺阳是合适人选。”

英国外交部官员鲍德温周二(20日)向国会表示,英国将支持金锺阳出任主席,并一如以往支持过往遵守国际行为标准的候选人。

9月底,时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由法国返回中国后,与家人失联。中纪委其后通报孟宏伟涉嫌违法,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国际刑警组织之后宣布孟宏伟已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