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创始人公开吸大麻 美航天局展开安全审查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华社引述美国媒体的消息称,美国航天局将对两家载人航天业务承包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进行安全文化审查,起因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开吸大麻,让人们对其航天技术安全性担忧。

今年9月马斯克参加一档美国网络直播节目时对着镜头吸大麻,引起广泛争议,也引发美国航天局高层担忧。

美国航天局局长布里登斯廷说:“我们需要向美国公众表明,当我们把宇航员送上火箭时,他们是安全的,一个公司的文化和领导力都是其顶层决定的。任何可能导致安全文化出问题的事件,我们都需要立即解决。”

美国航天局将此次安全审查定义为“文化评估研究”。审查将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进行,以确保它们能够满足航天局对工作场所的安全要求,包括遵守无毒品环境的规定等。

2014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总计68亿美元(约93亿新元)的合同,分别建造载人版“龙”飞船和“星际客机”飞船,以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摆脱美国对俄罗斯飞船的依赖。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已从最初的2017年推迟至2019年,并有可能进一步推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