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国家有法律义务防止及缓解气候变化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联合国)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联合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指出,气候变化“已经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不采取行动将导致无数额外的生命受到“不可挽回的伤害”。

第24次《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将于下月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巴切莱特周四(22日)向各国发出一封公开信,她在信中警告说,“正如我们所知,在我们共同拥有的这个星球上,人权正受到一股挑战所有生命基础的力量的威胁——即成百上千万人的权利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

巴切莱特表示,无数生命将受到无可挽回的伤害,包括那些因为性别、经济地位或因为身为土著、少数民族、移民身份等而被歧视的人。

她敦促出席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国家共同努力,“立即采取有效、雄心勃勃、紧急的基于人权的气候行动”。

巴切莱特也在信中强调国家有法律义务防止和缓解气候变化,并提醒各国,“必须单独与集体努力管制温室气体排放,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调动足够的资源,并确保所有人有意义地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