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就半导体厂员患病问题正式道歉 公布赔偿方案

11月23日,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代表理事金奇南,就半导体厂工人患癌症等疾病一事正式道歉。(韩联社)
11月23日,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代表理事金奇南,就半导体厂工人患癌症等疾病一事正式道歉。(韩联社)

字体大小:

韩国三星电子周五(23日)向所有在其旗下晶片及液晶显示屏生产线工作后患上癌症等的员工正式道歉,并承诺赔偿,为这场缠讼了11年的纷争划下句点。

2007年,在三星电子半导体生产线工作的黄某因患急性白血病不幸去世。此后,白血病等疾病是否与三星半导体工厂环境恶劣有关引发争议。

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代表理事金奇南,周五在仲裁案落实协议签字仪式上宣读道歉文,承认公司在管控半导体和LCD工厂环境风险方面存在疏忽,在处理相关问题时未能及时采取适当措施,并公布赔偿方案。

他表示,公司将根据调解委员会委员长提出的方案,争取到2028年完成赔付,并将出资500亿韩元(约6065万新元)成立旨在预防重大工伤事故的基金。

本月1日,“关于解决半导体工人白血病相关问题的调解委员会””向三星电子、半导体厂工人组织传达了包括赔偿范围和额度等的仲裁方案。根据方案,赔偿对象包括1984年5月17日开始在三星电子器兴工厂半导体和LCD生产线工作一年以上、且罹患相关疾病的所有受害者。赔偿金额将按照工作所在地、工龄及疾病严重程度而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