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贪会公布希盟议员总资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望联盟政府为了展现政府领导人资产透明度,上台后就下令所有希盟內阁成员和国会议员都必须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资产。反贪会本月1日公布了申报者的月入,今天则全面公布申报者的总资产。

根据反贪会官网公布的资料,总资产数额最高的前10名申报者,其身家都超过千万令吉。其中最富有的申报者是民主行动党霹雳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他与妻子及孩子的总资产达7581.6万令吉(一令吉约0.33新元)。倪可汉也是霹雳州议会议长及律师。

排名第二的是首相马哈迪夫妇,他们申报的总资产为3235.8万令吉。接着是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的2307.5万令吉。礼端尤索夫未踏入政坛前曾在跨国公司和国油担任高职,后来离职开设自己的公司。

除了总资产数额最高的前三名,接下来依次是房屋及地方副部长卡玛鲁的1530.9万令吉、內政部长及巴莪区国会议员慕尤丁的1436.5万、卫生部副部长及心臟专科医生李文材的1367万令吉、如楼区国会议员孙伟瑄的1178.6万令吉。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申报资產总额为1160万令吉而排名第八。副交通部长卡玛鲁丁以1137.3万令吉排在第九位。白沙罗区国会议员与会计师潘俭伟则以1041.1万令吉排名第十。根据反贪会网站,昨天下午已申报资產的希盟国会议员共115人(89.8%),还未申报者有13人(10.2%)。

根据希盟宣布的申报条例,所有希盟国会议员和正副部长都必须向反贪会申报月收入与总资产,並放在反贪会网站供民眾阅览。不过反贪会的资產申报网站并未列明申报者的资產种类,因此并不清楚他们的资產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