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严禁借ICERD煽风点火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课题继续在马来西亚延烧。内政部长慕尤丁警告,任何人不得因政府决定不签署这项公约而发表或主导任何可能导致种族及宗教关系紧张或影响公共秩序的言论或行动。

慕尤丁今天在面簿发布声明表示,煽动法令仍然有效,任何故意引发种族情绪者都将严惩不贷。

他说,政府已决定不签署上述公约,因此伊斯兰党及巫统原定12月8日举行的抗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大集会,最好是不必举行。

慕尤丁表示,若主办方坚持举行集会,就必须遵守《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及警方的条件。他说,任何人若试图通过此次集会引起种族及宗教紧张,当局势必依法严办。

希盟政府一个月前开始积极推动签署ICERD,但引起巫统及伊斯兰党及马来右派团体强烈反弹,并扬言在12月8日举办大型抗议集会。首相办公室昨天表明政府不会签署ICERD,昨天的内阁会议也同意不签署。

当局宣布不签署ICERD,让巫统及伊党和马来右派团体大声叫好。维权团体“捍卫自由律师组织”则抨击政府缺乏魄力。该组织顾问苏仁德兰说,政府突然宣佈不签署ICERD,显示领导人未能在关键时刻表现出应有的领导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