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担心马来选民而不签ICERD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内部消息告诉“透视大马”,政府是担心失去马来选民支持及受到反对党攻击,才决定取消签署及批准《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全球193个国家中,只有马来西亚、缅甸、朝鲜与文莱等14国尚未签署这项公约。

消息人士说,政府早前宣布承认六项的人权核心条约,其中就包括ICERD。不料ICERD引起民众的紧张情绪,政府昨天宣布不签署公约显然是为了舒缓这种紧张。

这名了解内阁决定者表示:“政府不签ICERD是担心失去马来选民支持,这也可能成为巫统及伊党未来攻击政府的筹码。”

独立民调机构巧思中心研究今年大选后发现,尽管希盟成功击败国阵,但国阵在西马仍获得46%马来选民支持,伊党获得35%居次。西马只有只有17%马来选民支持希盟。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政府做出这项决是为了让这项课题降温。“这个课题正在延烧,内阁决定要舒缓紧张情绪。”

此外,还有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内阁决定不签ICERD是为了让巫统及伊党计划举行的反对ICERD集会变得不合时宜。“这是(首相)马哈迪让政敌闭嘴的策略,一旦ICERD不再是个课题,大集会就显得不合时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