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dge集团主席:纳吉早知刘特佐诈骗

童贵旺称,早在2015年就告知纳吉有关刘特佐利用一马公司敛财的事,但纳吉拒绝相信。(互联网)
童贵旺称,早在2015年就告知纳吉有关刘特佐利用一马公司敛财的事,但纳吉拒绝相信。(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揭发一个马来西亚公司(1MDB)丑闻的财经周刊“The Edge”的集团主席童贵旺说,前首相纳吉一直都知道一马案关键人物刘特佐做了什么,但当他(童贵旺)和The Edge集团出版人何启达提出证据时,纳吉却要他们闭嘴。

童贵旺24日在《The Edge》编辑评论中揭露,早在2015年,他就到纳吉住家,亲自提出证据,并解释刘特佐如何使用一马公司行诈,却不被纳吉接受。

根据童贵旺的文章,他是于2015年3月6日晚,通过巫统国会议员安排,在纳吉的住家与其会面。

他说,当时纳吉告诉他,《The Edge》的报道错了,一马公司的问题是它的经营模式承担太多债务,并没有钱财被盗的问题。“但我告诉他相反的情况。我和他分享信息,即我相信事实已证明这全都是诈骗,刘特佐就是主谋。我解释账户是如何被捏造以看似有盈利,以及为何我相信所有的现金都没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他有所动摇,告诉我说会关闭一马公司。他没有说会怎么解决那些债务。我就继续告诉纳吉,刘特佐必须负上责任,必须被控。这让他感到生气。他立即站了起来,走到门口,叫我离开。他对刘特佐如此敏感,让我很惊讶。”

纳吉于11月22日接受《阳光日报》直播专访,坦言政府可能上了刘特佐的当。他也在访谈中宣称,不知道一马公司公款遭挪用,还批评高盛集团没有及时警惕马来西亚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