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雪州印度庙骚乱与种族冲突无关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总警长马兹兰说,警方正深入调查首邦市一间印度庙发生骚乱事件,并强调此案不涉及种族问题,只是与法庭发布的庙宇搬迁令有关。

他说:“警方目前从骚乱、私闯私人地方及纵火等角度调查此案,警方预料会逮捕更多人助查。”

星洲网报道,此事件疑因发展商今天凌晨2时40分左右派人拆除印度庙而引起,导致多人受伤,18辆车及2辆电单车被烧毁。

由于骚乱发生后谣言四起,有人指马来人与印度人在庙内发生种族冲突,不过许多印族民众已即时通过面簿及优管(YouTube)视频网站还原事故真相,强调是发展商的工作人员与印度教徒因拆庙问题所引发的冲突。

马兹兰在新闻发布会上只字不提发展商派人拆庙的事情,仅强调警方还在调查事故原因,现在还只是调查的初步阶段,但他也促请民众不要将法律操纵在自己手中。

他说,警方已经掌控局势,现场情况已恢复平静,目前警方逮捕两名30多岁的马来男子助查。

他指出,警方今晨2时40分接获投报后,派出一辆巡逻车到场查看,但因当时现场局势混乱,有人向巡逻车抛掷石头击破车窗,巡警于是紧急呼叫支援。“梳邦再也警区主任阿兹林助理总监也在20分钟后到场指挥,初步调查是因50名马来男子闯入印度庙范围,而与信徒先是发生口角,再进一步发生打斗事故。 ”

他说,这50名马来男子之后已逃离印度庙范围,不过有两人负伤并遭到警方逮捕。警方也在现场起获数把巴冷刀,目前还在调查这批巴冷刀属于谁所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