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5部长促揪雪州印度庙骚乱黑手

5名正副部长指责梳邦再也警区针对此案发表错误及不负责任的声明,要求警察总长弗兹介入,确保警方发表正确无误的声明及道出事故的真相。(南洋商报)
5名正副部长指责梳邦再也警区针对此案发表错误及不负责任的声明,要求警察总长弗兹介入,确保警方发表正确无误的声明及道出事故的真相。(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梳邦再也一间印度庙今日凌晨发生的骚乱事故震惊全国,5名印族正副部长今日下午发表措辞强烈的联合声明,严厉谴责这起蓄意攻击庙宇信徒的案件,并促当局揪出幕后黑手及严惩涉案者。

《南洋商报》报道,5名正副部长指责梳邦再也警区针对此案发表错误及不负责任的声明,要求警察总长弗兹介入,确保警方发表正确无误的声明及道出事故的真相,并调查梳邦再也警方及采取纪律行动。

这5名正副部长分别为人力资源部长古拉、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赛韦尔再也古马医生、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首相署部长(国民团结及社会和谐)华达慕迪,以及乡区发展部副部长西华拉沙。

5人在联合声明中说,这起涉及至少50人持铁棒及巴冷刀于凌晨约2时30分硬闯印度庙,攻击庙内的信徒包括妇孺在内,甚至一度挟持5名信徒充当人质的严重袭击案件,绝非梳邦再也警区声明所指“两批印族人士因针对印度庙搬迁课题发生误会,在该庙宇发生冲突”般简单。

“梳邦再也警区的声明是虚假及不负责任的。它已在印族社会引发极度紧张,尤其是梳邦再也警方在处理此事上反应缓慢及毫无绩效。我们呼吁警方全面与独立的调查此案,揪出幕后黑手及动机。那些须对此案负责任者,必须被逮捕及严惩。”

联合声明说:“这起攻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及入院。多辆交通工具被烧毁。据了解,暴乱发生期间,有5名信徒被挟持为人质。信徒们最终击退有关入侵者,并取走他们的身份证。梳邦再也警方终于抵达现场,并包围了庙宇周围。

“问题是,为何到了凌晨约4时15分,只有一辆巡逻警车到了现场,而为何联邦后备队于清晨6时才姗姗来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