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一少女从网络学习自制炸弹被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指出,恐怖主义的散播已无国界,包括在互联网上也可自学制作爆炸物,近日就有一名15岁少女在吉隆坡被逮捕。

《星洲日报》报道,他周一为在马六甲召开的第19届亚细安陆军首脑多边会议主持开幕后对媒体说,该名女生被发现从网络自学制作炸弹,此事件已引起国家安全部队的关注。

他指出,亚细安国家需加强合作慎防恐怖主义,恐怖分子如今已行走无国界,例如在菲律宾或印度尼西亚落网的恐怖分子,有时是来自马来西亚,而有时在沙巴落网的,则或来自菲律宾。

他说,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探讨本区域防恐的合作性,以便亚细安国家之间能够互享讯息,加强防恐。

他指出,在今年2月于新加坡召开的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上,亚细安各防长一致认同恐怖主义为本区域进步、繁荣及幸福最严重的威胁。

他说,虽然恐怖主义在本区域已非新鲜事,但是其扩散及争取支持的行动已敲起警钟,加上通讯的发达,在世界一角发生的事件,很快会被推波助澜至几千里外的另一角,激进分子可在线上或家里指示发动攻击,这些无法预测及无法追踪的情况,令人担心。

他说,在马来西亚,“去激进化”计划获得正面成果,直至今年9月,去激进化计划的成功率达至98%,不少扣留者如今已重返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