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狮航出事前已出现故障

印度尼西亚当局定周三(28日)上午公布狮航空难的第一份调查报告。(档案照 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当局定周三(28日)上午公布狮航空难的第一份调查报告。(档案照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当局定周三(28日)上午公布狮航空难的第一份调查报告。根据彭博社,报告内容揭露,客机在准备起飞时已经出现技术问题,出事前机师不断尝试将自动降低的机鼻抬起,但始终无法成功解除这架新型飞机的多个故障。

熟悉这份调查报告内容的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尽管根据找到的黑匣子数据分析出事发前的状况,但报告没有对这架波音737型客机最终坠落的原因做出确切结论。

飞行记录器数据显示,就是客机起飞前,机师和副机师操作仪器上已经出现相左的飞行信息和不同的安全警告。

客机起飞后不久,失速预警振杆器便因记录机翼迎角(AOA,angle of attack)的传感器出现故障而启动,错误显示机翼失去了升力,并发出响亮声音。为了避免客机失速,客机自动启动了安全措施,让机鼻往下调整,历时11分钟,尽管客机当时并没有失速。

机师发现飞机出现状况时,尝试调整控制系统让机鼻重新抬起,但却只能暂时停止客机系统的操作。

调查报告的内容也包括客机的维修、航空公司给予机师的指示、波音的飞行手册和事发时天气等信息。

印尼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10月29日从雅加达机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之后证实飞机坠入爪哇岛北部外海,机上189人全部罹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