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伊党犹豫是否参与反ICERD集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雪兰莪梳邦再也施菲尔的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周一(26日)凌晨爆发骚乱事件后,伊斯兰党与巫统开始犹豫是否按计划在12月8日参与“庆祝”政府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集会。

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说,巫统要求主办方、马来穆斯林非政府组织“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UMMAH)就安全问题与警方对话。“如果主办方获得警方批准,我们就支持。集会必须遵守条例。”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昨晚表示,伊党今晚召开中委会议,讨论决定是否参与集会。“我们要商讨与评估当前形势。目前我们还没决定。”

“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主席则表示将按计划举办集会。他说,有人试图把印度庙骚乱与ICERD集会联系起来。“印度庙骚乱与ICERD或任何人无关,那是发展商与印度庙管理层之间的问题。我不认为有必要停止或展延集会。我们的集会是欢庆成功阻止政府批准ICERD,这是感恩不是制造骚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