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普京准备与特朗普进行新的接触

特朗普和普京今年7月在赫尔辛基会晤。(法新社)
特朗普和普京今年7月在赫尔辛基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总统普京准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新的接触。

据塔斯社消息,佩斯科夫11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普京与特朗普将没有交流的可能,但双方将“互相表示欢迎”。

佩斯科夫说,目前尚未确定替代普京特朗普会晤的方案。他说,双方领导人将见面,但到目前为止双方预计“将不会说什么”。

佩斯科夫强调,俄方对特朗普取消与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表示遗憾,但普京已准备好与特朗普进行新的接触。

据俄新社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莫斯科表示,特朗普取消与普京会晤很可能与美国内政局有关,与黑海事件无关。

普京与特朗普计划于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但11月25日发生了俄方动用武力扣押三艘驶入“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的乌克兰海军船只事件,因此特朗普表示将取消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