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斗英雄到历史见证者 老布什一生经历丰富

2009年,老布什以跳伞庆祝他的85岁生日。(路透社)
2009年,老布什以跳伞庆祝他的85岁生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一生经历丰富,他从一名飞行员开始奋斗,再成为美国总统,是许多历史大事的见证者。

老布什全名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18岁加入海军。在二战期间驾驶歼击机,是当时美国海军史上最年轻的飞行员,多次在太平洋执行对日本的轰炸任务。

老布什以战斗英雄的身份荣归故里,上大学、结婚,后来与妻子芭芭拉搬到得克萨斯州,靠油田致富。1964年,老布什参选美国联邦参议员,结果落选。两年后,他当选联邦众议员。1970年,老布什再次参选参议员,结果又落选,但通过竞选增加知名度。

在接下来八年,老布什担任过不少政界要职,包括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在美中两国正式建交前,老布什曾任驻华代表与中央情报局局长。

老布什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中输给里根,但成为里根的竞选搭档,跟里根一起当选连任。

八年过后,老布什觉得自己已做好当总统的准备。出任总统第一年,老布什七次出国访问。他在欧洲会见了北约成员国领导人,提出减少欧洲兵力和非核武器的重要提议。

老布什任内还经历了柏林围墙倒下与波斯湾战争等世界大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