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要学韩国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候任高雄市长韩国瑜最近在创下台湾选举奇迹,如今他也成为马华公会力求东山再起的学习对象。马华新任总会长魏家祥今天在全国代表大会表示,马华未来将采取“韩国瑜模式”,抓紧人民对经济民生课题的怨气并转为马华的支持票,让马华重现辉煌。

魏家祥演说时大谈马华此次在高雄的选举观察,并建议仿效韩国瑜主打经济课题,掌握小市民语言争取选民支持。“马华最近到高雄观察选举,观察韩国瑜。一位台湾学者透露,民进党上台大约一年后,国民党普遍感受民怨很深且很广。但国民党不敢对选举乐观,因为当时没人有把握让民怨转化为实质选票。”

他说:“一直到韩国瑜出现。他的群众魅力,他在北农的政绩,他掌握人民的语言。最重要的是他对经济的论述非常简单扼要,直透人民的心,最终他成功把民怨转化为全台湾泛蓝的选票。”

魏家祥表示:“简单来说,韩国瑜用希望和过往政绩在民怨和选票之间筑起一座桥,把民怨转化为人民对他的支持,对未来有了希望。所以我们要掌握小市民语言输出经济论述,才可以打造有共鸣感的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