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考虑宣布紧急状态

蒙面示威者周六在巴黎市中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四处破坏,还攻击警察、纵火焚烧10多辆汽车与建筑物。(法新社)
蒙面示威者周六在巴黎市中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四处破坏,还攻击警察、纵火焚烧10多辆汽车与建筑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政府考虑宣布紧急状态,以避免近来发生的暴力骚乱事件重演。

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葛里沃12月2日接受欧洲第一电台访问时说:“我们必须思考对策,让这些暴力冲突不再发生。”

记者问到有关实施紧急状态一事时,葛里沃表示总统马克龙、总理菲利普和内政部长卡斯塔纳将于2日,讨论因应“黄背心”暴力抗议的各种选项。

法国“黄背心”运动从11月17日发起首波全国串联抗议与封路行动后,11月24日与12月1日连续两个周六都发动大规模串联抗议活动。

这项原本抗议政府调涨燃油税的运动,从11月24日的第二次到12月1日的第三次,参与抗议的人数虽逐渐减少,但暴力活动却有逐渐扩大趋势。

12月1日,一群蒙面示威者带着金属棍棒和斧头,在巴黎市中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四处破坏,还攻击警察、纵火焚烧10多辆汽车与建筑物。

巴黎警方说,超过400人被逮捕,133人受伤,当中包括23名安全部队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