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阁让警方用煽动法令查骚乱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表示,内阁已经同意警方援引煽动、国家安全与反恐等多项法令,调查雪兰莪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骚乱。

慕尤丁今天到这所147年历史的印度庙巡视后表示:“首相马哈迪在上周五内阁会议同意我的建议,让警方援引2012年國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2017年防范罪案法令(POCA)、2015年反恐法令(POTA)以及煽动法令来调查这起骚乱。”

他说,煽动法令和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之前已准备提呈到国会进行检讨和废除,但这些法令废除前仍具有效力,加上目前情况特殊,因此内阁同意警方仍以这些法令调查骚乱。

他透露,警方已经逮捕58人查案,其中包括18名马来人、38名印度人及2名华人,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是配合警方调查消防员莫哈末阿迪遇袭受伤事件。

慕尤丁也严厉谴责一些外国媒体,特别是印度媒体对这起事件的报道不实。“我对此十分遗憾。这些印度媒体指马来西亚对印度教徒施暴及不人道,然而这些都是不实指控,也是假新闻。他们因此向马来西亚驻真奈领事馆提呈备忘录。我希望外交部长下令驻印度最高专员署和领事馆拒绝接收这些备忘录。”

他指外国无权干预马来西亚内政,这起事件中的印度庙信徒都是马来西亚公民而并非印度公民。他也要相关团体收回备忘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