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准备立法严打浪费食物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副首相旺阿兹莎说,当地民众浪费食物情况严重,平均每人每天浪费一公斤食物,因此政府准备制定防止浪费食物法令,以便对浪费食物的酒店和餐厅顾客施以罚款。

旺阿兹莎今天在“2018年马来西亚农业、园艺和农业旅游博览会”(MAHA)闭幕礼上表示,人民应该珍惜食物,摒弃浪费食物的陋习。她相信民众若能减少浪费食物,将有助降低其生活开销。

她说,当局为避免浪费食物,正通过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准备明年在全国推行“马来西亚粮食银行计划”。根据计划,当局将把大型超市的面包、蔬菜和水果等剩余食物分配给有需要者。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沙拉胡丁阿育也证实,多个政府部门正在探讨拟定防止浪费食物法令,以遏制当地民众浪费食物的陋习。他指一些国家已经有了类似法令。

他指当地民众浪费食物情况很严重,特别是在斋戒月。他说,斋戒月期间都能看到提供自由餐的酒店和餐厅每天都丢弃大量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