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爱犬灵前守候主人 完成最后使命

老布什家族发言人将萨利伏于老布什灵柩侧的照片上载至社交网站,网民大受感动,纷纷转载。(路透社)
老布什家族发言人将萨利伏于老布什灵柩侧的照片上载至社交网站,网民大受感动,纷纷转载。(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上周五(11月30日)辞世,享年94岁,灵柩将由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由得州休斯敦运至首都华盛顿,供公众瞻仰。家族发言人表示,老布什生前一直在侧陪伴的爱犬“萨利”(Sully)陪伴着逝去主人的灵柩前往华府,完成它最后一项使命。

老布什生前行动不便,需坐轮椅,因此家人安排萨利陪伴在侧辅助生活。萨利是拉布拉多犬,取名自2009年“哈德逊河奇迹”中的传奇萨利机长(Chesley Sullenberger III)。

萨利受训于慈善机构“Vet Dog”,可协助主人处理如接电话等日常琐事。它原服务老布什夫人芭芭拉,芭芭拉逝世后,转为服务老布什。

发言人对萨利为老布什夫妇的贡献致谢,指萨利如今已“任务完成”,其后它将会返回过去服务的陆军医疗中心。发言人又将萨利伏于老布什灵柩侧的照片上载至社交网站,网民大受感动,纷纷转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