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失事互推责任 印尼狮航或取消波音订单

2013年1月30日,印尼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准备降落在雅加达郊区丹格朗的苏卡诺-哈达机场。(路透社)
2013年1月30日,印尼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准备降落在雅加达郊区丹格朗的苏卡诺-哈达机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正在检视从波音购置飞机的订单。由于双方针对10月底737飞机失事造成189人遇难的责任存在争论,狮航不排除取消波音订单的可能性。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狮航(Lion Air)共同创始人鲁斯迪(Rusdi Kirana)对波音的做法非常愤怒,鲁斯迪认为,波音试图将外界注意力从其近期的设计变化转移开,并将责任归咎于狮航,而狮航则面临对检修纪录及飞行员行为的审查。

据一位熟悉鲁斯迪想法的消息人士称,鲁斯迪正在研究是否有可能“从下次交付起”取消波音的剩余订单。另一位接近狮航的消息人士称,狮航在考虑取消订单。

印尼狮航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有关剩余的220亿美元(301.14亿美元)还未交付订单何去何从的讨论,突显了围绕波音有史以来最畅销飞机737 MAX的调查风险。该客机于去年投入使用。

印尼狮航是波音最大的出口客户之一,已经接收了197架波音客机,目前还有价值220亿美元的190架客机待交付。

任何要取消订单的要求势必会令波音承压,或许还会有冗长的谈判。虽然很多航空公司会推迟订单,不过据业内消息人士称,飞机制造商通常不会允许客户单方面取消订单。

印尼狮航谢绝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