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或取消波音订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表示,由于美国波音公司在最近的狮航空难报告中对狮航做出不公暗示,狮航或取消220亿美元(约302亿新元)的波音订单。

狮航创始人鲁斯迪说:“我觉得被出卖了。我正在准备要求取消订单的文件。一切还都在考虑当中。”

狮航是波音737Max客机的第三大买家,还有188架有待交付。10月29日,一架这款客机坠落雅加达海,机上189人无一生还。

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在11月公布的狮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中,并没有列明确切的出事原因,而是凸出机师在出事前的最后两趟航班中如何应对空速指示器出现的紊乱信号,并建议狮航采取措施“改善其安全文化”。

波音发声明做出回应时,罗列了失事航班的细节以及维修纪录,而对该款客机新装置的软件导致事故完全不提。该新置空速指示器在接收到探测器发出的错误信号后,可能导致机鼻向下,令机师难以控制。美国机师工会曾批评波音没有在该型号客机手册中通知有关新装置或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