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 被揭发请非法移民

位于新泽西的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被揭发聘请非法移民。(法新社)
位于新泽西的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被揭发聘请非法移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强硬打击非法移民,不过他名下位于新泽西的高尔夫俱乐部,却在周四(6日)被《纽约时报》揭发聘请非法移民。

45岁的莫拉莱斯自2013年起,就获聘在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进行房间清洁工作,还曾为特朗普本人的房间整理床铺和洗厕所。她承认,当年利用伪造文件获聘。

46岁前员工、现已是美国公民的迪亚斯,则和莫拉莱斯一同声称,俱乐部内有其他非法劳工。他们的上司会协助他们避过检查,以免丢掉饭碗。

两人都形容,特朗普虽然要求高,但非常慷慨,经常给予她们50或100美元小费。

不过,莫拉莱斯承认,特朗普对西班牙裔移民的负面言论令她和她的同事很不满,更有上司揶揄她为“愚蠢的非法移民”。她也透露,在特朗普参选总统后,很多在俱乐部工作的非法移民就失业了。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或其集团高层知道员工的移民资格。

特朗普集团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有数以万计员工,而且有严格的聘请程序。他强调:“如果有任何员工提交假文件尝试绕过法律,他们会被立刻开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