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各党低调应对反ICERD集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反“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集会即将在明天举行。由于主办方此次高举捍卫马来人及伊斯兰的大旗,因此执政的希盟各党都低调应对,以免被贴上“反马来人”或“反伊斯兰”的标签。

拥有许多马来党员的人民公正党、土著团结党与国家诚信党更表明不鼓励或阻止党员出席集会。

土团党署理主席慕克力告诉《星洲日报》,土团党并没有发出任何指示,以阻止党员或支持者出席反ICERD大集会,所以即使党员出席也不会受到党的纪律对付。他说,土团党党员可自行决定是否出席集会。

慕克力也是吉打州务大臣。他认为集会根本不必举行,因为吉打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已清楚表明不签署ICERD,因此他不知道集会目的是什么。

诚信党副主席哈山巴哈隆则表示,诚信党领导人都不会出席集会,但党中央没针对集会发出任何指示,也没有阻止或鼓励党员出席。他说,这是民主的社会,党员可自由决定是否出席。但他相信党员已经清楚明白诚信党的立场而不会出席集会。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也表示,公正党并未阻止党员或支持者出席集会。他认为这只是普通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