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摩庆幸国英会已解散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上台后组建的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国英会、CEP)成员之一的著名经济学者佐摩表示,国英会对新政府的改革并无实际功效,因此他很庆幸国英会已经解散。

佐摩曾担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发展的助理秘书长。他今天出席马来亚大学的“新马来西亚,旧政治”时表示:“国英会实际上並没起什么作用,这也是它在成立百日就解散的原因之一,我为此而开心。”

马哈迪5月12日宣布成立由前财政部长达因领导的国英会,以便在国阵政府移交政权过渡期间,就国家经济及金融课题等向希盟政府提供建议。

国英会共有五名成员。除了达因与佐摩,其他三名成员包括国家银行前总裁洁蒂、国家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员哈山马力肯,以及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

国英会8月20日成立届满百日,达因宣布国英会已完成任务。马哈迪几天后则指政府仍需要国英会,因此国英会接下来将扮演与之前不同的角色。马哈迪的宣布让各方认为国英会并未解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