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报复 美国公司或限制员工前往中国

2018年12月6日,中国上海市一个购物中心外头的华为公司标志。(路透社)
2018年12月6日,中国上海市一个购物中心外头的华为公司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科技业已经担忧中美贸易战会伤害业务之际,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的消息更是加剧了他们的不安。

彭博社报道,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有迹象表明,由于担心中国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公司已经开始重新考虑派遣管理人士前往中国的安全性。

未经证实的社交媒体消息称,思科(Cisco Systems Inc.)将禁止驻美国员工在非必要情况下前往中国。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电脑网络设备制造商对彭博表示,一封电子邮件误发给了一些员工,到中国的正常商务旅行仍在继续。

与此同时,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一些大型美国公司的管理人士周四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担心美国公司及其管理人士遭到报复。报道称,几位与会者表示,他们的公司正考虑限制前往中国的旅行,并希望将会议改到中国之外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