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依法解决新马纠纷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马方将根据法律及马方的权益与新加坡解决此次领海及领空纠纷。

马哈迪周六在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会议后的记者会表示:“很多人宣布他们的领土边界而造成很多纠纷,我们将根据法律条文及我们的权利解决这次纠纷。”

他说,新加坡已经同意针对水供,以及领海和领空边界争议进行协商,因此在完成协商之前,马方都不能多作回应。

此外,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则希望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领海及领空纠纷能在谈判桌上讨论及解决,以免两国发生任何不必要的对抗。他认为这是很必要及很重要的。

慕尤丁也是土著团结党主席。他今天在新山为柔佛州土团党大会开幕后的记者会表示:“我注意到新加坡部长几天前提到,他们希望能友好解决这问题,这是好的举动。我们不想引发不必要对抗或制造很多不满。”

慕尤丁表示,马来西亚内阁最近也认真讨论这上述课题。他相信相关部长将遵照内阁指示尽力解决这课题。

他说:“马新关系一直都很好。(发生问题)这也是挺正常的,即使我当(柔佛)州务大臣时期,我们也遇上问题,但两国事实上都希望能共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