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示威连续第四个周末爆发 逾千人被捕

法国连续第四个周末爆发“黄背心”示威,至少135人受伤,超过1300人被捕。(路透社)
法国连续第四个周末爆发“黄背心”示威,至少135人受伤,超过1300人被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连续第四个周末爆发“黄背心”示威,当局出动8万9000名警员维持秩序,逮捕超过1300人。

综合媒体报道,为了抗议高油价,身穿黄色萤光背心的上万名示威者,周六(12月8日)连续第四个周末在法国各地堵塞马路,光是在首都巴黎就有1万人参与。

示威者一早聚集在巴黎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而后沿着香榭丽舍大道游行,他们举起大型标语,要求总统马克龙下台,举行紧急选举。后来游行路线被警方挡住,部分示威者于是改走附近街道,企图冲到爱丽榭宫向马克龙逼宫。

镇暴警察见状,向他们发射催泪弹,迫使示威者后撤,而示威者也不甘示弱,向警方投掷闪光弹、石块及杂物,又在购物区放火焚烧车辆与垃圾桶,最后被警方用水柱驱散。受到示威影响,巴黎约50个景点和多个地铁站被迫关闭。

除了巴黎之外,示威蔓延至马赛、波尔多及图卢兹等多个城巿。

法国内政部估计,周六全国有超过12万5000人上街,至少135人受伤,包括17名员警,超过1300人被捕,当中的600人在巴黎落网。当局本周末也出动了8万9000名警员在全国各地严阵以待,其中8000人部署在巴黎,多辆防暴车在现场待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