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天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北海道的陆别町录得零下24度的低温。(互联网)
北海道的陆别町录得零下24度的低温。(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受高空寒流影响,日本周日(12月9日)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全国多地气温跌跌至零摄氏度以下,北海道的陆别町早上更录得零下24度的低温。

日本气象厅表示,由于强烈寒流会持续多天,各地气温将再有下降可能。日本西至北部沿海地区多个城市已开始下雪,京都亦已降下初雪。

据报道,札幌的气温跌破零下8度、名古屋录得3.1度、大坂3.8度。

寒流侵袭日本西至北部,当地24小时平均降雪量达40至60毫米,山形县的雪量则最多达到70毫米。京都、福井及彦根三市,今晨已变成一片银白世界。

严寒天气有机会令路面结冰和树木积雪,预计来往交通有机会受影响。政府已发出警告,呼吁市民小心积雪及结冰带来的危险。

气象厅表示,预计札幌未来数日的最高气温约为零下4度、广岛和福冈则是摄氏8度,东京、名古屋及大坂等大城市,则徘徊于10度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