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播火速晋升大使提名人 诺尔特被质疑“不够格”

原为新闻主播的诺尔特去年4月才首次出任公职,成为国务院发言人。(法新社)
原为新闻主播的诺尔特去年4月才首次出任公职,成为国务院发言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宣布,提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接替黑莉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该提名尚需参议院投票通过。然而,诺尔特在短时间内从新闻主播到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火箭晋升”经历受到美国参议员的公开质疑,她是否有足够的资质成为质疑的焦点。

参议员墨菲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这位前节目主持人“显然不适合”这份工作。“现如今,最重要的‘资质’似乎是成功地出现在特朗普的电视屏幕里,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你可能成为美国政府一系列高层职位的最佳候选人”。

夏威夷参议员希罗诺也表示,自己“很难支持”诺尔特成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他说:“我不知道‘忠于总统’可以成为最重要的资质,这对总统来说是可行的,但对我来说行不通。”

美国前外交官施普林曼9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诺尔特“做什么都不够格”。他说:“诺尔特很有魅力,她在电视上讲得很好,这显然是令特朗普感兴趣的原因,他需要一个适合上镜头的人来把他的计划推广给全世界。”

诺尔特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曾供职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福克斯新闻频道。2017年4月,她在白宫的直接任命下进入国务院担任新闻发言人。今年3月,她又获得新任命,兼任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被媒体称为国务院的“四号人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