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竞消委:应设新机构监管面簿等科企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政府就针对面簿和谷歌设立新监管机构。(路透社)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政府就针对面簿和谷歌设立新监管机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周一(10日)发表最新报告,建议政府就针对美国科技巨擘面簿和谷歌设立新监管机构,调查这些网站如何排列新闻报道及广告的显示次序,确保广告商在该平台获平等对待,公众可自由存取新闻及资讯。

东网报道,澳洲政府眼见有关网站的市场影响力庞大,于去年指示ACCC撰写报告。报告指出,面簿和谷歌管理广告显示的运算程式缺乏透明度,让两家公司有能力及诱因先优待与自己相关的生意,其次才是广告商。

ACCC主席辛斯表示:“消费者面对信息过滤及回声室效应风险,电子平台上较少可靠的新闻。”

澳洲传统新闻业近年受网上平台竞争影响,广告收益及工作机会减少,出现萎缩现象,使政府担心行业未来发展及新闻质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