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据传年底交棒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消息指党主席阿末扎希已同意今年底交棒。消息表示,巫统党内多个派系都不满阿末扎希而希望扳倒他,其中势力最大的派系已表明将追随首相马哈迪,并已拉拢38名巫统国会议员而随时准备“逼宫”。

阿末扎希今年10月遭提控后,党内随即传出要他“休假待审”的声音。阿末扎希当时声色俱厉地表明绝不会休假,但巫统党内逼他下台的暗流并未因此平息。

巫统消息人士告诉《新海峡时报》,巫统党内部分人士相信,阿末扎希已同意年底前卸位,并接纳党内资深领袖安排的体面退位方式。

一名巫统前国会议员表示,阿末扎希下台是“巫统唯一的前进办法”,他指阿末扎希也承认这点。他说,“几乎所有”巫统48名国会议员都主张阿末扎希辞职。

消息表示,巫统党内反对阿末扎希的其中一名资深领袖声称拉拢了38名国会议员,另一名资深领袖则声称获得30名国会议员支持。消息说,这两名资深领袖所拉拢的国会议员,其中有许多人是“重叠”的。另一名巫统消息人士表示,将阿末扎希拉下马的行动已运作数周,并争取到大部分巫统最高理事支持。

巫统今年5月9日败选后,前首相及前巫统主席纳吉5月12日宣布引咎辞去党主席。阿末扎希在6月30日举行巫统全国代表大会当选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一旦今年底下台,就将是巫统历来任期最短的党主席。

阿末扎希也是前副首相。他10月19日被控刑事失信丶滥权及洗钱等45项罪名,涉案金额达1亿1415万令吉(约3772万新元)。巫青团长阿斯拉夫10月25日在记者会说,巫青团要求阿末扎希休假直到其案件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