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掠夺菲教堂古钟 美国终归还原主

美国归还上个世纪抢走的巴兰吉加教堂钟,周二(11日)运抵菲律宾马尼拉的空军基地。(法新社)
美国归还上个世纪抢走的巴兰吉加教堂钟,周二(11日)运抵菲律宾马尼拉的空军基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归还上个世纪抢走的巴兰吉加教堂钟,周二(11日)运抵菲律宾马尼拉的空军基地,为菲律宾多年来的诉求正式画上句点。

19世纪末,美国在美西战争后从西班牙手中取得对菲国的统治权,但美军在菲国却遭到菲律宾人抵抗,1901年,菲国中部萨马岛巴兰吉加500多名村民打死48名美军,打伤22人。

美军随后展开报复,可能有多达五万菲律宾人被杀,美军之后也拆走三个巴兰吉加教堂钟(Bells of Balangiga)当作战利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利用亚细安峰会空档在马尼拉与菲国总统杜特尔特举行双边会谈,媒体当时报道两人会谈时,杜特尔特将要求美国归还这三个巴兰吉加教堂钟。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1月15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佛兰西斯华伦基地举行的退伍军人纪念仪式上,宣布把古钟归还菲律宾政府。

回归的巴兰吉加教堂钟将在周六被运回萨马岛巴兰吉的教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