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缺水危机 女律师百日勇跑全球百场马拉松

古莉将在100天期间跑出100场马拉松,以凸显全球迫在眉睫的缺水危机。(法新社)
古莉将在100天期间跑出100场马拉松,以凸显全球迫在眉睫的缺水危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泥泞及胫的中亚到炙热的澳洲,古莉将在100天期间跑出100场马拉松,以凸显全球迫在眉睫的缺水危机。

中央社报道,48岁澳洲女性古莉(Mina Guli)正在全球各地长跑,每次跑42公里,行程紧凑到没时间调整手表。

她的另类世界旅程11月4日自纽约展开,至今已征战过法国、梵蒂冈、印度和香港。

曾担任律师的古莉还将挑战众多地方,包括约旦、肯尼亚和墨西哥,然后将在明年2月11日回到纽约跑最后一场马拉松庆功。

她表示:“再怎么说,跑步都不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做的事。”但这为她开启了冒险之路,比如在乌兹别克期间,他们为古莉封街、派出员警护送,连市长也加入陪跑。

尽管行程令许多经验老到的旅行家称羡,古莉和她的6人以上支援团队并没有时间观光。

古莉目前是香港非营利组织Thirst执行长,这个组织致力于凸显全球遭遇的供水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