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特雷莎·梅挺过党内不信任投票

2018年12月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后于伦敦唐宁街10号外发表声明。(彭博社)
2018年12月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后于伦敦唐宁街10号外发表声明。(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在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该党领袖及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因对其脱离欧盟的协议不满,对她进行不信任投票。开票结果晚间出炉,她获得200票支持,另有117票反对,挺过逼宫危机。

彭博社引述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办公室外发表的声明说:“我很感激支持我的同事,但相当多的同事投了反对票,我倾听了他们的声音。”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保守党1922委员会(1922 Committee)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说,在取得启动不信任投票所需的48名国会议员的支持信函后,进行投票。投票在晚间6时到8时(新加坡时间13日清晨2时至4时)举行,随后立即计票并宣布结果。

1922委员会让两名停职的议员复职,因此12日晚共有317名保守党国会议员投票,特雷莎·梅要保住党魁职位,必须取得过半数的159席支持。

两名复职的议员分别是涉及性侵指控的埃尔菲克(Charlie Elphicke),以及传送不雅简讯给女性的葛瑞菲斯(Andrew Griffiths)。

布雷迪于晚间9时在国会公布计票结果,宣布特雷莎·梅挺过不信任投票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布雷迪指出,表示信任特雷莎·梅的票数为200票,不信任票则为117票。

特雷莎·梅顺利挺过党内发起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在一年内不能再发动第二次不信任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