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库:金正恩新年或就无核化释放新信息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研究院13日表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为了打破朝美谈判僵局,有可能在明年新年贺词中释放关于无核化的新信息。

韩联社报道,统一研究院当天在首尔举行2019年朝鲜半岛局势展望座谈会。会上,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室研究委员洪珉表示,为了应对第一次特金会后反而更为收紧的国际制裁,金正恩可能考虑新的谈判筹码。

他还预测,金正恩可能在明年的新年贺词中向美方发出强硬信号或者提出新的谈判机制。但是鉴于过去两个月来朝方没有直接刺激美国,可见朝方的对话意志不会改变。

另外,统一政策研究室室长金相基展望称,若朝美谈判长期陷入僵局会给韩美带来政治上的负担,朝鲜也难以取得经济上的成果,因此朝美关系很可能取得进展。

就签署和平协定事宜,他还表示,有关各方已就缔约当事方问题形成共识,因此着手开展和平协定谈判的可能性也有所提高。

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指出,如何在短期内加快无核化进程是当前的首要课题,如果有关各方明年初直接着手谈判和平协定,有望加快推动半岛实现无核化和构建和平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