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确认中国购买大豆 但不确定会有更多采购

2018年8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诺伯恩附近的农场的大豆能在45天左右收成。(路透社)
2018年8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诺伯恩附近的农场的大豆能在45天左右收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官员周四对中国自7月双方贸易战爆发后首次小规模购买美国大豆表示欢迎,并称他们期望但不能保证会有更多采购。

美国农业部(USDA)宣布,中国购买了113万吨美国大豆,农户和谷物贸易商认为这个数量本身并不足以提振低迷的价格,或吸收美国农业带积聚的庞大库存。

路透周三首先对此次采购进行了报道,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购买“大量”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史蒂夫·岑斯基(Steve Censky)周四在艾奥瓦州大豆协会的年会上说:“采购100万吨,150万吨非常好,这是重要的一步……但还需要更多的采购,如果你用正常年份的水准来考量,我们应该向中国出售3000万吨至3500万吨。”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我们当然希望并且期待这能够实现。”他指的是进一步销售。

关于美方会否与中国进行了进一步采购的谈判时,珀杜说:“不,我们没有,但正如你们所知,是美国贸易代表负责此事。”

大豆价格周四下跌,因谷物交易商的注意力放在美国大豆庞大的过剩库存,以及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巴西几周后料迎来创纪录的丰收。

美国向中国出售大豆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同意让贸易战休战90天,以进行贸易协议谈判。

贸易商称,上述大豆是中国国有企业购买的,这是迄今为止最具体的证据,说明中国正在兑现美国政府所称习近平在特习会上作出的承诺。

尽管上述销量创下单日美国大豆销售纪录第九高,但仅相当于去年中国对美国大豆采购量的3.5%,以及美国对所有海外国家大豆销量的2%。

投资公司福四通(INTL FCStone)市场情报分析师Matt Zeller指出:“如果不能确认进一步的购买活动和数量,(大豆)交易可能很快就会进入一个漫长、寒冷、从根本上看跌的冬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