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似乎祸不单行 法国势将成为下一个挑战

2018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华为展区标志。(路透社)
2018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华为展区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美国的战斗,已经将创始人的女儿卷入其中;而大洋彼岸一条新的战线正在出现,地点在法国。

彭博社报道,继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禁止了这家中国公司的网络基础设施产品,以及德国加强审查之后,法国现在正步入对华为不友好的境地。法国不会禁止华为。相反,本已为电信网络的关键零部件设置了防范措施的法国,正在考虑把一些项目加入其“高度警惕”名单,这个名单心照不宣地针对的就是华为。

彭博新闻社采访了15位人士,他们了解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推动大幅加强监管的情况。随着法国电话公司开始寻求供应商建设5G网络,这个国家电信基础设施的零部件,正通过修订法律和监管规则--许多是保密的,将华为拒于门外。

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Orange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周四在电台采访中说,公司将不会在国内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因为“法国当局要求谨慎行事”。“这是臆想,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就是间谍;但也有预防的原则。”

另外两家法国运营商--Bouygues Telecom和Altice的SFR表示,就5G供应商它们将留意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的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