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在华为陷入困境后 重新评估采购策略

2018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华为展区标志。(路透社)
2018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华为展区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中国公司华为设备安全性受到越来越多关切之际,德国电信正重新评估采购策略,成为这家德国运营商可能将华为从其网络供应商名单中删除的第一个迹象。

德国电信周四通过电邮回答提问时称,公司先前就已采用多供应商策略,供应商不仅有华为,还包括爱立信、诺基亚和思科。

彭博社引述该公司说:“尽管如此,我们目前正重新评估采购策略……德国电信非常重视国际社会关于中国制造商生产的网络设备安全性的讨论。”

德国电信是华为主要的欧洲技术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已在成千上万个电话基站安装了这家中国公司的设备。华为技术也是德国电信云产品的支柱,同时,该公司在柏林和华沙的5G网络都依靠华为支持。

德国官员对华为参与5G感到不安,为此展开了评估。

一段时间以来,法国政府一直在向业界发出关于华为的警告,法国运营商Orange S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周三说,公司正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开发现有网络和新的5G体系,而不是华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