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巫统国会议员正式退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亚娄区国会议员沙希淡今天凌晨突然爆料指将有六名巫统国会议员退党,这六人今天也先后宣布退出巫统。这导致巫统一天之内失去六名国会议员,也让它在国会的席次减至38席。这也是巫统1946年创党以来,最多国会议员退党的一天。

据“当今大马”报道,吉兰丹丹那美拉区国会议员依克玛希山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出巫统后,乌鲁登嘉楼国会议员罗索华希、柔佛丰盛港区国会议员阿都拉迪夫、槟城打昔牛汝莪区国会议员沙布丁雅亚、霹雳拉律区国会议员及前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韩沙再努丁,以及雪兰莪沙白安南区国会议员法西亚都接着宣布退党。

沙布丁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证实,他与五名伙伴已经退党。“当今大马”也取得上述六人致给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的退党信。

巫统在509大选共赢得54个国会议席,但在选后爆发退党潮而有已有16名国会议员陆续退党,以致目前只剩下38个国会议席。这些退党的国会议员有三人加入团结党,一人加入沙巴民兴党,其余都成为无党籍的独立国会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