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对接纳国阵退党者早有共识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等国阵成员党国州议员今年大选后纷纷退党及跳槽,执政的希望联盟各党也对是否接纳这些“逃兵叛将”各持己见。希盟各党如原来早在今年5月就同意各党都能接纳符合资格的国阵退党者。分析员则质疑希盟如果早有共识,为何几个月来对这个议题一直各说各话。

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今天表示,希盟最高理事会早就同意,欲跳槽到希盟的反对党议员必须遵守的条件包括申请者必须公开宣布退出原有政党、必须渡过一段空窗期才可申请,以及希盟必须个案处理而不能整批接纳,同时不接纳曾涉及刑事案件者。

赛夫丁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他今天出席选区活动后的记者会表示,今年大选结束后,希盟领导人就预料将有挑槽事件,因此早在七个月前就针对反对党议员跳槽而制定上述条件。他说,新政府上任几个月来都很少反对党议员跳槽,直到最近才频频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