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法官裁定奥巴马医保违宪 特朗普:这是大好消息!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得克萨斯州联邦法官裁定,俗称“奥巴马医保”的平价医疗法违反美国宪法。民主党誓言将提出上诉。

周五(14日)晚,美国得州汉斯堡(Fort Worth)联邦法官欧康纳(Reed O'Connor)就数名共和党州检察长对奥巴马医改计划提起的诉讼作出裁决。他判定,去年税改政策废除强制投保规定,取消对没有投保人士的处罚,这意味着整个奥巴马医保计划一关键部分违反宪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法官的裁决表示欢迎,称这是“美国的大好消息”。他在推特上贴文说:“正如我的预测,奥巴马医保是违宪的灾难,终于被刷下来”他还说:“现在,国会必须制定强有力的法律,(为人民)提供一流的医疗保障,并为保前疾病提供保护。”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发表声明说,将立即对这个荒谬的裁决提出上诉,并指共和党必须为此残酷的决定负起全部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