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庙骚乱:警方捕私会党头目

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爆发骚乱。(星洲日报)
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爆发骚乱。(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雪兰莪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骚乱事件有新进展。警方已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逮捕一名准备逃逸出境的私会党头目。警方指此人承认曾收取发展商律师的15万令吉酬劳而派人强闯印度庙捣乱。

《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指出,雪兰莪巴生南区警区总部的一支特别部队本月初根据可靠情报而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 2)逮捕这名吉隆坡市中心武吉免登地区的“36私会党”头目。

据了解,被捕者是一名32岁的印度族穆斯林。“嫌犯被捕后向警方承认曾收取发展商律师15万令吉(约4.94万新元)酬劳,并以其中5万令吉(约1.7万新元)雇用其党徒前往印度庙捣乱。”

消息表示,前科累累的落网者曾涉及勒索、冒充公务员、非法入侵建筑物、偷窃、刑事恐吓和持械暴动等许多刑事案件而遭警方逮捕。此人不但向武吉免登地区的夜店收保护费,更在吉隆坡多个地区霸占免费停车场向车主收费。

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已有147年历史。约百名自称发展商派出的马来暴徒11月26日凌晨闯入庙内并与信徒发生激烈冲突,造成约10人受伤、18辆汽车和两辆电单车被烧毁。

印度庙外围次日凌晨再度爆发骚乱,约2000名信徒焚烧邻近建筑与前一晚已烧毁的车辆。一些人更闯入两公里外发展商办公楼所在的MCT大楼大肆破坏。

当晚则有约80名马来青少年骑着电单车到印度庙附近叫嚣挑衅并高喊“真主伟大”,警方过后强势驱散并逮捕四人。内政部长慕尤丁指骚乱是发展商律师雇用马来黑帮驱离庙内信徒而引起的,发展商则否认相关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