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2报出版准证 马政府须赔逾370万

字体大小:

(早报讯)3年前因不满英文“The Edge周刊”和“The Edge财经日报”频频报道一马公司(1MDB)弊案而冻结这两份报章出版准证3个月,马来西亚政府迄今将被迫为这项决定付上昂贵的代价,赔偿逾1126万令吉(约370万新元)。

星洲网报道,高庭助理主簿官诺阿兹琳在考量了各方所提呈的书面陈词后,估算出The Edge周刊和TheEdge财经日报可获得共1126万零350令吉的补偿性赔偿。

不过,若计算政府必须从2015年7月27日开始,每年支付4%利息来看,政府必须支付的赔偿额恐怕不止上述这笔款项。

以时任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为首的内政部2015年7月24日宣布将从2015年7月27日起,吊销TheEdge周刊和TheEdge财经日报的出版准证,为期3个月。

持有The Edge周刊和The Edge财经日报的申请人The Edge Communications私人有限公司较后在2015年7月27日入禀高庭挑战内政部的决定,并在申请书中把内政部秘书长和内政部列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

高庭在展开聆讯后于2015年9月22日撤销内政部冻结这两份报章出版准证3个月的决定,并谕令内政部必须就这2份报章所蒙受的损失作出赔偿。

虽然内政部较后分别向上诉庭和联邦法院提出上诉,但联邦法院在2017年8月9日维持高庭的裁决,并把案件发还高庭以估算内政部在The Edge周刊和The Edge财经日报被吊销出版准证3个月期间,所应作出的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