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农长:鸡蛋供应恢复正常 降价2仙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沙拉胡丁宣布,随着国内的鸡蛋供应已经恢复正常,农业部要求降价的建议获得鸡蛋业者同意,让所有等级的鸡蛋即日起降价马币2仙。

他也澄清,C级鸡蛋在12月初从38仙涨价至40仙是基于鸡蛋减产,但他强调这是因为死鸡数量高的农场在被调查及鸡蛋送往化验期间不允许售卖鸡蛋,而调查结果也证实,这批死鸡并没有染上禽流感。

《星洲日报》报道,沙拉胡丁周一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有新闻报道指马来西亚有死鸡染上禽流感,因此他要作出澄清。

“对于疑似染上禽流感的案例(农场),调查和化验结果一开始就显示,这些农场并没有染上H5及H7型禽流感病毒。”

C级鸡蛋占据马来西亚市场65%,因此他希望民众可以放心食用鸡蛋,即便国内各级别鸡蛋的供应及品质目前都没有出现问题,但农业部底下的兽医局将会持续抽样检查市场上售卖的鸡蛋及肉类,确保食品安全。

他也保证,来临的圣诞节及元旦佳节,农业部将确保市场的鸡蛋供应充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