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黎部队证实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边境有四条地道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证实,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边境存在四条地道,其中两条地道越过黎以临时边界“蓝线”。

新华社报道,联黎部队周一(17日)发表声明说,联黎部队派出多个技术小组赴“蓝线”以南进行实地检查。经进一步技术调查,联黎部队确认其中两条地道越过“蓝线”,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声明说,联黎部队对此深表担忧,希望黎巴嫩政府依照第1701号决议中应承担的责任,确保采取紧急后续行动。联黎部队将继续展开技术调查。

声明还说,联黎部队任务区内局势依然平静,联黎部队领导层正与有关各方保持充分接触,以确保“蓝线”稳定、避免发生误会。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17日与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会谈时表示,黎巴嫩坚持全面执行第1701号决议,在南部边境尊重“蓝线”。他同时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制止以色列不断侵犯黎方主权的行为。

本月4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以军发现了数条由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的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为摧毁这些跨境地道,以军方发起“北盾行动”。

以色列军队2000年撤离黎巴嫩南部、结束占领后,联合国在黎以边境划定一条称为“蓝线”的临时停火线,后被视作黎以之间的临时边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