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试行乘电动扶梯时“只站立不行走”加强安全

日本民间团体日前举办活动,倡导民众不要在电动扶梯上走动,降低跌倒等风险。(法新社)
日本民间团体日前举办活动,倡导民众不要在电动扶梯上走动,降低跌倒等风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过去外国游客到日本旅游都要第一时间学会使用当地电动扶梯的方式,例如去东京要注意“左立右行”,大阪则要“左行右立”,但未来这些习惯可能都要改变。

《文汇报》报道,JR东日本东京支社周一(17日)开始,在东京站试行电动扶梯“握扶手,站立不动”的新方式,乘客在扶梯上站成两列并排,不要行走。这次宣传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1日,近期到东京旅游者记得留心。

日本民间团体日前曾举办活动,倡导勿在扶手电梯上行走,原因是如果让出右侧空间让赶时间的人走,便会发生无法使用左手或左边身麻痹者被迫移到左侧站立的情况,增加搭乘危险。而且,当电动扶梯上行走的人所携带的行李等物品撞到站立的人时,可能使站立的人有跌倒的危险。

日本消费者厅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光是东京地区从2011年到2013年,就有3865人因为电动扶梯意外而送院,且多数是65岁以上长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