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伤重逝世 马增警力守印度庙防骚乱

警方加强印度庙的保安,以防止有人趁机制造骚乱。(星洲日报)
警方加强印度庙的保安,以防止有人趁机制造骚乱。(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邦市USJ 25区百年印度庙骚乱案件中被殴打至重伤的消拯人员莫哈末阿迪(24岁)于昨晚逝世后,警方马上重新调整了负责维护印度庙秩序的警员人数,以防止有人趁机制造骚乱。

据了解,警方在印度庙在上个月底先后发生两起骚乱后,就派出大批警力镇守,在最高峰时值勤的警力高达1400人,不过在事情平复后,维护秩序的警力降低至398人,并于上个星期又再减少部分联邦后备队警员。

根据一名现场警官透露,在阿迪逝世后,原本已返回联邦后备队基地的警员又被调回来梳邦再也警区总部,使得参与维护秩序的警察人数重新达到398人。

据悉,这些警察分成不同班次在三个通往印度庙的地点驻守,当中包括联邦后备队(FRU)警员及普通警员。

阿迪上个月27日凌晨前往施菲尔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扑灭被纵火焚烧的汽车时,遭暴徒殴至重伤,警方隔天派出约1400名包括联邦后备队及普通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

骚乱事件发生后,警方将联邦后备队驻扎在梳邦再也警区总部,以便随时能调动这批警员负责轮流驻守印度庙。

副首相旺阿兹莎昨晚呼吁国人保持冷静,同时保证政府会把致死阿迪的凶手绳之以法。她说:“我们必须记得,这不是宗教或种族罪行,而是泯灭良心者的刑事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